Lof在我的心里是个写文的地方。偶尔放放图。

【贾尼】来自海洋的Love(人鱼AU NO.9 未完待续...)

NO.9

 

Natasha来找Tony一般都是因为人鱼的事,比如资金不够什么的。

 

这次却有点不同。

 

“Tony,Jarvis有没有想起什么?”Natasha风风火火地走进Tony办公室,来的第一句话问的居然是Jarvis。

 

“想起了唱人鱼之歌?”Tony有些摸不着头脑,“这事我不是早就告诉你了吗?”

 

“他还是没有想起自己为什么上岸?”Natasha并不打算和Tony绕弯子,她表情严肃,似乎还有些急切,“根据这三年的情报,我们怀疑他是最后一个上岸的人鱼。”

 

“这不是很好?”Tony转着手中凸显品味以及昂贵价格的签字笔,歪了歪头,还是没弄明白Natasha火急火燎的原因,甚至觉得对方大惊小怪。

 

“如果只是人鱼终于明白了陆地对他们的危险而不再轻易上岸,那自然很好。”Natasha的言外之意就是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她站在Tony的办公桌前,双手撑在桌上——Tony对着她的胸“哇哦”了一声,被她瞪了一眼后乖乖闭嘴等下文,顺便那只签字笔还被没收了。

 

“我们之前救助过的一条人鱼,每年都会回到救助中心来帮助其他新救下的人鱼。”Natasha说的这个事Tony知道,那是个平平无奇的雌性人鱼,上岸后被黑市商人拐骗并转卖,然后被Natasha解救,之后就一直很热心帮助其他上岸后遭到了相似经历的人鱼。

 

那姑娘对于救助同胞的热心程度之高,简直让人惊讶。如果她也没有再上岸的话,事情可能就有点不对头了。

 

Tony稍微认真了一点,等着Natasha继续说。

 

“我想你已经猜到了,在Jarvis上岸的那年,她没有出现。”Natasha和Tony对视了一眼,交换了一下彼此心中对这事不简单的一致意见,然后才继续说道,“但当时我们并没有在意,因为在那之前她说过她遇上了心仪的雄性,准备结婚了。第二年她还是没有出现,我们也只当是她生了小人鱼需要好好休息。然而第三年她还是没有出现,这就有点不对劲了,那姑娘曾说过会带着他心仪的人鱼一起来帮助其他人鱼,她可不是一个会被爱情冲昏了头的姑娘。”

 

Natasha说得有理有据,Tony也沉思起来。

 

“所以你希望我做什么?”

 

Tony不认为Natasha会觉得他可能更了解人鱼不上岸的缘由,也不认为她会觉得需要他来处理这种事,毕竟他只是负责出钱的。

 

她一定有其过来找他的原因。

 

“让我们试试帮Jarvis恢复记忆,我们怀疑海底是不是出了什么事,Jarvis也许是上岸来求救的。”Natasha分析的不无道理,然而Tony有些犹豫。

 

“Jarvis是个有自主思维的个体,你知道的,我得回去问问他的意思。”Tony有些闪烁其词的样子,看得出来他并不希望Jarvis恢复记忆,这不过是借口罢了。

 

但Natasha同意了,只是离开时反复督促Tony要尽快与她联系。

 

Tony有些为难,他和失忆的Jarvis相处了三年,可以说关系非常融洽,虽然Jarvis总是以他的管家自居,热衷于纠正他的生活习惯,总是和Pepper一起压迫他工作,没事还爱和他顶嘴反驳他的提议,不过作为开发“新玩具”的助手倒是非常得力。

 

而且其实Tony很享受这种有人关怀的生活,他一个人孤单的生活了20年,他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员工,自己的社交,但无论他以往过得多么灯红酒绿,内心始终觉得冷清。

 

直到他在海边捡回了Jarvis,他对那条完美的尾巴一见钟情,这鬼使神差地让他再次开始和人鱼一起生活。

 

他最近才发现,自己其实很怀念这种生活。

 

现在要是Jarvis恢复了记忆,是不是一切又都会不一样?他真的只希望Jarvis就是一条突然想要上岸结果被黑市商人骗了最后自力更生逃出来昏迷在他沙滩上的笨人鱼,没有任何麻烦的过去。

 

可惜Tony不可能将海底的事置之不理,回到家后还是纠结地询问了一下Jarvis对恢复记忆的看法。

 

“Jarvis,你有没有想过靠Natasha他们帮忙恢复记忆?”Tony并没有将Natasha的猜想告诉Jarvis,三年的相处时间,他不敢说对Jarvis百分之百了解,但大致的性格还是清楚的。

 

如果Jarvis知道自己的记忆可能关系到其他人鱼的安危,以他谨慎并且善良的个性,估计会毫不犹豫地接受Natasha的治疗。

 

Tony并不想为难Jarvis,如果Jarvis不愿意被强制唤醒记忆,他会有别的方式帮忙调查海底的事,他有这个能力,只是没人知道罢了。

 

趴在游泳池等Tony回来的Jarvis歪了歪脑袋,不解为何Tony突然问起这茬。

 

“并没有想过这个。”虽然不解,但还是老实地说出自己了的想法。不过以他对Tony的了解,他知道Tony不会无缘无故问起这种事,所以又认真地接了一句,“如果有必要,我也并不会拒绝,Sir。”

 

“别做出这么一副大义凌然的样子。”Tony笑了,一边向屋内走一边说道,“我们并没有这方面的需要。”

 

“可是,Sir……”Jarvis跟随Tony的脚步从泳池的这头游到那头,他还想说点什么,但Tony已经离开了泳池范围。

 

Jarvis急忙潜入水底,通过水道进入屋内。

 

“Sir,是不是Natasha女士和您说了什么?”Jarvis赶到大厅的鱼缸里,继续询问。

 

Tony一直知道Jarvis很聪明,但他如果想要糊弄Jarvis,只要用最拙劣的方法就好了。

 

“Natasha那坏女人就只会问我要钱。”Tony摆出一张痛心疾首的脸,反正Natasha听不见,他才不怕被对方拧断脖子。“别想刚刚那个问题了,我们晚饭吃什么?你今天抓鱼了吗?”

 

转移话题永远有效,Jarvis虽然看上去还有点纠结刚刚的问题,但也老实地汇报了今天的晚餐菜单。

 

Tony确确实实不需要为难Jarvis,他拥有有一套比任何市面上现有设备更智能的海底探测装置,谁也不知道这事。

 

他研发这套装置的时候,其功能就是专门针对那个始终在移动着,并且拥有隐形保护力场的人鱼国度。

 

他虽然总是口口声声说着不喜欢人鱼,但真相到底如何也就只有他自己知道。

 

这个世界上,除了他,再也没有人可以探测到人鱼的国都了。水下的科技其实比人类发达得多,其设置的隐形保护力场在人类的雷达上根本无法发现。

 

而且人鱼国度外围的保护力场除了隐形的功能,还包括干扰磁场。

 

有的时候人类的潜艇或者海底探测装置即使与移动着的人鱼国度不期而遇,人类的设备也会莫名瘫痪,什么也发现不了。

 

别问Tony是怎么做到突破人鱼的这些科技弄出那个海底探测装置的。

 

要问,就去问红色尾巴的人鱼吧。



---------------未完待续-------------------



 @普拉姆大王 我的画手太太给我画了一只Jarvis人鱼,请允许我高兴地在海里翻滚,我想跪舔老贾鱼的尾巴【等等,为什么打字的时候输入法出现了‘老甲鱼’这种东西

评论(27)
热度(62)

© 九尾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